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包包

傻人有傻福 老天爱憨人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背影  

2012-11-01 16:30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孩子一、两岁,一看到爸爸旅行箱,就感觉爸爸要出差,情绪一直不好,满脸无奈、焦虑,连同那双不舍眼神,叫人心生怜惜。等爸爸要出门,她就使尽全身力气死死抓住爸爸的行李,撕心裂肺地哭,作为父母有着说不出的痛。望着老公的背影,我的寂落仿佛和另一个背影有关,小时候,我爸爸经常出差,每次一觉醒来,发现爸爸已经走了,我心里很失落、很伤感,是啊,这纷繁的世界能给予的阳光总是很少,就这样,一幕幕恋恋不舍的别离伴着孩子成长,一种牵肠挂肚的童心总会一往情深地思念父亲。我慢慢地、慢慢地体会到,在孩子眼里父亲的背影最安全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背影 - taotaoyu119 - 包包
      其实,孩子在我肚里,老公就经常出差,记得那一日下午,我和往常一样在地铁口等老公,半天没有等着,当我拖着6、7个月身孕回到家,邻居来说,火车出事,去了山沟现场,当时由于劳累、饥饿、委屈,顿时泪流如注,是啊,人如沧海一孤舟,飘飘荡荡不知所踪,亲人的祝福总是彼此的牵挂。我慢慢地、慢慢地体会到,在妻子眼里老公的背影带着彼此的牵挂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背影 - taotaoyu119 - 包包
      孩子20岁考到2加2交换生,我们送她到机场,告别时拥抱,她很明显感到母亲的深情,接着,她在穿梭纷乱的人群中挤进关口,我无比清楚地看着自己孩子的背影,孩子在海关关口停留片刻,拿出护照,回头一望,闪入门内,忽儿不见。“长亭外,古道边,芳草碧连天!”每听这首歌,我对人生的离别更感无奈,更是伤感,却又不可避免。离别时的情感是脆弱的,茫茫人海中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,目光一定木然,忽然感觉孩子“独在异乡为异客”了,百感交集,“别有幽愁暗恨生,此处销魂,惟有离人知”。我慢慢地、慢慢地体会到,孩子的背影是父母的希望,父母的背影是孩子永远的港湾,永远的力量。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