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包包

傻人有傻福 老天爱憨人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姑苏园林,记忆的碎片  

2012-11-10 08:57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姑苏园林,记忆的碎片 - taotaoyu119 - 包包

 在幽静的苏州园林中漫步,一股古典的气息扑面而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姑苏园林,记忆的碎片 - taotaoyu119 - 包包

 这次到苏州,主要是看看八十岁的三姑、三姑父,五十年代,三姑,一个军人、俄语翻译,那时候,她可以做军官太太,可是姑姑选择和青梅竹马、从小到大的同学姑父走在一起,60多年了他们相濡以沫,都八十岁了,还旅游,台湾、三峡、普陀山……。那时候多好啊!爸爸、姑姑在北京工作,叔叔在北京上大学。这次,姑姑见到我们好高兴,做可口的南方菜,给我们买礼物,愿姑姑、姑父健康长寿!

姑苏园林。记忆的碎片 - taotaoyu119 - 包包

 白墙黑瓦,小桥流水,亭台楼榭,依然是梦中古朴精致的模样,无处不透露着造园者独特却看似随意的用心。

姑苏园林。记忆的碎片 - taotaoyu119 - 包包漫步在苏州的园林,好像是时光倒流了,评弹、昆曲、苏剧等表演,让人仿佛回到当年古典而风雅的情景里面。

姑苏园林。记忆的碎片 - taotaoyu119 - 包包叶圣陶说,苏州园林最大的特色,是从各个角度看都成一幅画的效果。 

姑苏园林 - taotaoyu119 - 包包

         我们行走其间,感觉苏州古典园林之美,每一个细节都是经典。

 

姑苏园林。记忆的碎片 - taotaoyu119 - 包包

我游走在一个个古典园林里,一步一景,苏州古城,既有园林之美,又有山水之胜。

 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